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文化润疆”细无声 绍兴图书馆建立阿瓦提少儿分馆
2018年10月20日 08:00: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249位阿瓦提的孩子,可以在自己的学校里看绍兴图书馆的书啦!10月17日,由绍兴图书馆与阿瓦提县图书馆合作共建的“绍兴图书馆阿瓦提少儿分馆”正式开放,这是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实施的“文化润疆”系列活动结下的又一枚硕果。

“我们是今年6月26日与阿瓦提县图书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当时,阿瓦提县图书馆就提出,希望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增扩建成一个国家一级少儿图书馆,这也将是南疆四地州唯一的一个少儿图书馆。”绍兴图书馆馆长王以俭说,阿瓦提县图书馆的藏书数量相对较少,其中少儿读物仅0.6万册。

9月底,绍兴图书馆从馆藏图书中整理出3万册少儿读物,运抵阿瓦提少儿分馆设立点阿瓦提县实验小学。这所小学紧挨着阿瓦提县图书馆,是一所汉语授课的全日制县直小学。目前,阿瓦提县实验小学的在校学生都已经办理了绍兴图书馆的借书卡,他们不仅可以随时借阅这3万册少儿图书,还可以通过远程网络系统,实时共享绍兴图书馆26个数据库。


作者:记者 徐霞鸿 编辑:李洁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