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昨举行
我市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968亿元,包括绍兴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大项目
2018年10月20日 07:40: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由重点项目绘就的发展蓝图,正助推绍兴不断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昨天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分会场设在柯桥区绍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市委书记马卫光在绍兴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全省集中开工仪式后,还举行了绍兴市智慧快速路网开建暨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开工仪式,马卫光宣布开工。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凌志峰等参加。

我市参加本次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58个,合计总投资968亿元,居全省第4位。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356亿元;20亿~50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288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基础设施及服务业等领域。

绍兴一直缺少一个国际化的会展中心,这次开建的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弥补了这一空白。项目总投资41亿元,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投资27亿元,总用地面积315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配置约5000个标准展位。柯桥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国际会展中心规模比肩国际各大会展中心,是浙江大湾区信息交流、消费体验和行业前沿动态的超级展示平台,将有效带动客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全面聚集。项目建成后,会展中心将成为绍兴市新地标,是沪杭大都市圈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配套设施。

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总投资114.3亿元,北起杭甬高速,南至绍诸高速平水收费站,全长约22公里,其中一期杭甬高速至二环南路以北段总长约17.5公里。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采用高架与地道相结合方式敷设,是南北向城市功能综合发展轴的重要载体,是联系主城区与滨海产业集聚及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纽带。

我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集聚在新兴产业如中芯绍兴MEMS和功率器件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如中国黄酒产业基地黄酒搬迁集聚整体规划建设项目等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搭建大平台”增添新动能。

市领导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高质量建设项目,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集中攻坚,切实把既定项目抓紧、抓细、抓实,尽早建成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工程。要高水平服务项目,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实际需要,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方资源,确保重大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要高标准谋划项目,以“市县长项目工程”为重要抓手,加大项目谋划盯引力度,积极引育一批有市场、有前景、牵引力强的主导产业项目,为未来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李洁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