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进博会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抵达上海
2018年10月19日 16:12: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贾远琨)18日6时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除了“会飞的汽车”,生物概念车、玻璃工艺品酒具等一大波新奇的明星展品陆续抵达上海。

比利时航空3V801航班搭载“会飞的汽车”平安降落上海,机型为波音747货机,为保证展品安全运输,由上海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负责运行保障。此前,东航还顺利完成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进境展品芬兰生物概念车的运输。9月11日,芬兰UPM集团重1110公斤、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顺利通关,这批货物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进境展品。

汽车昂贵,而工艺品则十分“娇贵”,运输过程更需要细心呵护。9月24日,东航物流事业部接到战略合作伙伴东浩兰生委托的一单从捷克布拉格进口参展品,展品为捷克工艺品大师独家制作的玻璃酒具,东航物流立即启动“进博会”保障预案,多部门合作确保展品顺利送达。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上海空港的国际进出口货量显著增长。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自6月开始,南航上海进港货量环比增长近两成,服装纺织品、汽车零部件、乳制品肉制品以及医疗器械及保健品等进港货量明显提升。

尤其是洛杉矶航线6月进港货量增幅最为明显,总进港约1700吨,货物有电子产品、制药设备等。芝加哥航线6月进港货量约2400吨,单班货量达80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