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青春的征途》开播 六名95后结队踏征途
2018年10月19日 15:55:2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六名素未谋面、从未经受过严酷户外考验的95后,如果在一起组成一队穿越去宁夏中卫沙漠,和当地的治沙工人一起扎麦草方格,沿途将会发生些什么?

安徽卫视青年励志纪实节目《青春的征途》将于本周日晚21:20首播,在第一集中,六个95后年轻人便经历了刚刚聚在一起的兴奋、发生分歧的争吵、领队毫不留情的惩罚和挑战极限的户外体能训练。其中两名队员更是情绪崩溃大哭,观察室中的演员李明启也忍不住落泪。而最终,他们在第一天结束时,完成了自我挑战,真正开始以一个团队的整体面貌团结在一起,感受到坚持的力量和纪律的边界。

队员们下飞机聚集在一起,各自打开行李箱盘点必备物资是否齐全,而后决定如何使用导演组发放的1000元采购资金,合理分配开销。然而一打开行李箱便让人傻眼,朱云慧的箱子里膨化食品塞得满满当当,真正能够充饥的食物一个也没有;陈帅先的箱子几乎是空的,带的物资极少,且完全不是为了进入到沙漠环境而做准备。

这让有过户外经验的唐思楠十分不安,面对五花八门的行李箱忧心忡忡,此次沙漠穿行果真是磨炼的么?

在随后的物资采购环节,六名95后拿着1000元“巨款”更是高高兴兴地逛起了商场,完美放弃了压缩饼干,还有队员对“火腿肠”过敏,有的想在沙漠中喝酒,买了两瓶白酒携带。

其中最为匪夷所思的是其中一名队员带了火锅底料,在采购清单中竟然还有做火锅用的汽锅,虽然陈帅先、戴鑫和姚筱筱“私下讨论”过火锅带进沙漠的不合理性,唐思楠一言不发十分郁闷,但最终依然按照清单采购了,不知道这些队员真的会把火锅带入沙漠?在沙漠中用火锅底料煮方便面喝白酒的愿望是否真的实现了?

实际上,轻松欢乐的氛围并没有维持多久,首次跋涉翻山的体能测试中,队员便透支了体力,但他们彼此之间的相互照拂、鼓励、帮助,使他们圆满的完成了第一项测试。在面对多段地势超过80度角的陡峭之时,队员们展现出来的挑战精神深深让人触动,身为95后的这些励志挑战也充斥着专属于他们的独有特点:唐思楠双人份负重还不忘“嘲讽”队友不知登山的技巧;朱云慧叫嚷着“处女座无法忍受”却第一个到达终点;姚筱筱虽腿部负伤但只是抱怨忘记擦防晒;陈帅先在休息时帮助队友按摩;昌宸乐累到气喘吁吁还不停讲段子为队友打气;戴鑫更是一句“儿行千里母担忧”调侃紧密关注着他们安全的领队王金武。

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直到他们登顶第二项测试的终点,可是等在那里的真的是成功的喜悦么?为减轻负重,朱云慧耍了个小聪明,和队员们商量把装备放置在山脚,有的队员坚持背负所有的装备走完了第二项测试,而有的队员则和朱云慧一起把装备放了下来,但是似乎他们忘记了领队王金武在第一项测试结束时给与的指令“全员全装到达”,等待他们的将是何种惩罚?朱云慧又因何落泪?队员们辛苦一天跋涉到最后会获得什么?  《青春的征途》为我们带来不太一样的“95后初经磨炼记”。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