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环城南路→和畅堂→解放南路→惠风路→环城南路
银泰商圈昨起单循环
2018年10月19日 08:19: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环城南路→和畅堂→解放南路→惠风路→环城南路,从昨天开始,越城区金帝银泰城周边交通组织模式启动单循环。从昨天傍晚的实际效果看,单循环后,银泰城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

惠风路成单行线

昨天傍晚5点多,记者在银泰城停车场入口处的惠风路上看到,这里的标志、标线都已更新,在环城南路口已设置了禁入标志,整条路成了单行线。

惠风路处于金帝银泰城与王子宴会大酒店之间,作为进出银泰城停车场的主要通道,之前采取的是东西双向通行。由于道路两边乱停车现象严重,加上有些车辆在出口通道逆行,常常导致堵车。从昨天开始,这条路成了单行线,只允许机动车辆从解放南路进入惠风路,在惠风路环城南路口驶出。

同时,启用惠风路解放南路路口、惠风路环城南路路口的电子警察,对违反单行线通行规定的机动车辆进行抓拍。惠风路全路段禁止机动车辆停放。

限制从和畅堂进入银泰城的车辆

此前,从和畅堂东向西驶入银泰城的左转车辆,往往是造成和畅堂堵车的主要原因。交警部门在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并未简单设置和畅堂为单行线,仅限制了从和畅堂进入银泰城停车场的车辆。

从昨天开始,银泰城停车场和畅堂入口处设置了专用通道,和畅堂将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通过这个专用通道驶入银泰城停车场。而由东向西的车辆则不得驶入,也不得在和畅堂调头。和畅堂解放南路口至环城南路口全路段都禁止机动车辆掉头,交警部门已启用电子警察对违章车辆进行抓拍。

单循环将复制到其他商圈

转弯车辆与直行车辆的冲突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因素,也是公交车提速难的主要瓶颈之一。在今年9月五部门联合召开的碰头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煌发就曾建议在古城区一些交通支路设置一些单行线,采用禁左措施,减少冲突点。

“启用交通‘微循环系统’,既能解决城区主干道上的交通拥挤,又能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高路网的容量和弹性,营造优良顺畅的交通环境。”市民周先生建议。

记者也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银泰城周边实施交通单循环模式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正在考虑将这一模式复制到迪荡商圈、小校场等其他交通拥堵区域,打通城区交通“毛细血管”,提高通行效率。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