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夯实基层基础 推行主动警务
全市公安机关推广枫桥警务模式
2018年10月19日 08:11: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积极推行主动警务,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基础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基础中最重要的是派出所。近年来,枫桥派出所以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为第一目标,确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着力构建民意导向型新警务模式,不断完善全方位服务群众、常态化警民沟通、立体化治安防控、深层次警民协作等工作机制。自2013年该模式启用以来,枫桥镇矛盾纠纷总量、刑事发案大幅下降,群众对民警工作满意率升至99.6%以上。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后我市公安机关在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过程中,将按照“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创新服务举措,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记者了解到,绍兴公安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的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如在夯实社区警务基础方面,将实现社区民警专职化,建立起常态化走访机制,依托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手段,完善矛盾多元化化解机制。市公安局将努力挖掘一批更多符合现代派出所警务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合推进“越警管家”警务工作站建设,真正做到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情“零容忍”,对群众需要服务的事情“零距离”。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通讯员 金 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