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我国主要矿产储量稳中有增 矿业持续开放构建新格局
2018年10月18日 16:08: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宋瑞)目前,我国已发现矿产173种,主要矿产储量保持平稳增长。与此同时,持续推进矿业环保转型及简政放权,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这是记者18日在于天津召开的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我国矿产资源储量保持平稳增长,新兴能源异军突起。自然资源部编制发布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已发现矿产173种,初步预测中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约800亿吨油当量。截至今年4月底,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超过万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金矿等重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增长,勘查新增资源量超过50亿吨煤田3处、超过百吨的金矿2个,探明地质储量超过亿吨的油田2处、超过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3个。

改革开放40周年来,矿业不断融入国际大家庭。“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矿产品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表示,中资矿业企业海外矿业项目投资、并购日益活跃,在补充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为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和天津市的支持、指导。大会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组织高峰论坛、国际矿业展览会和系列专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1万余名代表参会。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