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重阳登高突发昏迷 合力救援转危为安
2018年10月18日 08:14: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在嵊州市西白山海拔千米左右的南天门景点,嵊州警民合力把突发昏迷的驴友施祖星护送下山,紧急送往嵊州市中医院急救。

重阳登高是习俗,但恰恰就是重阳登高,让嵊州这位施姓的老人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昨天上午,已近古稀的施祖星老人约上4名老友,到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爬西白山。他们5人从风水岗山脚拾级而上,打算登顶西白山南天门以庆祝重阳节。

西白山是嵊州最高山,南天门景点又以悬崖峭壁得名,许多驴友都会选择在此地观赏美景。施祖星性格风风火火,一路上走在最前面,丝毫没有意识到身体已经拉响了警报。

同行人员何军一告诉记者,一行人行至神仙洞附近时,带队的施祖星突然一下子瘫倒在地。同伴连忙将昏迷中的人扶到石板上,同行的人用掐人中、搓后背等“土方法”急救,有人则拨打了110、120电话求救。

接警后,嵊州市公安局石璜派出所马上联系通源乡卫生院,请求该院派出急救医生赶赴现场施救,闻讯后的该市曙光救授队也急派在长乐“执勤”的10名山地救援队员赶赴现场。

“病人是轻度脑中风,已在嵊州市中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傍晚时分,同行的何军一打电话给曙光救援队表示感谢。


作者:张亮宗 沈宇鹏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