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展现诗路新韵 擦亮文史名片
“百镇赋”浙东唐诗之路采访报道启动
2018年10月17日 07:51: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绍兴文史·百镇赋”浙东唐诗之路采访报道在嵊州市三界镇启动。

今年3月起,市政协文史委和绍兴日报社联合组织“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梳理全市118个镇(街)的文史精华,擦亮绍兴文史名片,打造新闻精品工程。截至目前,已推出浙东古运河沿线31个镇(街)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浙东唐诗之路沿线镇(街)采写工作研讨座谈会,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及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政协、宣传部和部分镇(街)的相关人员、文史专家等参加座谈。

浙东唐诗之路是晋唐以来文人墨客往来频繁、对唐诗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的山水人文旅游线,不仅是一条地理意义上的路线,还是一条文化之路、历史之路。与会人员指出,“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报道意义重大,反响热烈,要坚定信心,继续朝着“史,成史家之绝唱;文,成无韵之离骚;用,成精神之彩虹”目标努力,为各级党委政府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品牌作出贡献。

大家认为,“绍兴文史·百镇赋”报道是一大文化创举,宣传报道已渐入佳境。要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做好浙东唐诗之路沿线镇(街)的宣传报道工作。要把浙东唐诗之路的历史文化素材梳理好、整理好、表达好,通过宣传报道,展示浙东唐诗之路沿线镇(街)文脉之悠、区域之魂、唐诗之韵、风光之美、物产之丰、发展之光、民生之福。


作者:记者 童 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