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以“亩均论英雄”激活企业新动能
上虞倒逼低效企业整治提升
2018年10月17日 07:50: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压力很大!我们当务之急是加大投入、转变产品结构,尽快摘掉D类帽子。”这些天,上虞一家企业老总有点坐不住了,他的企业列为D类企业,被要求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记者从上虞区经信局获悉,上虞区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排序分档最近出炉,该区245家企业被列为A类企业,B类企业有738家,C类企业有164家,有86家企业被列为D类企业。“对综合评价分类的A、B、C、D类企业,在财税、用地、用水、用电、排污和金融等方面,实行相应的差别化政策措施,重点加大A类企业激励力度,倒逼D类企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上虞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工业企业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上虞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一项新举措。

从今年3月开始,上虞区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对规上工业企业和用地5亩以上的规下企业,按照相关实施意见,剔除电力电信、燃气燃油等公共配套设施企业和注册不足3年或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不满24个月的企业,最终确定全区1233家工业企业参评,其中规上企业630家。

业内人士称,上虞工业企业综合评价体系的建立,对于产业支持政策和区域规划制定、招商引资行业重点领域确立、实施“标准地”精准招商等,将确立起一个上虞高质量发展的坐标。“‘亩均论英雄’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这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如何提升亩均效益,促使我们不断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上虞一位企业老总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