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浙产电视闪耀“金鹰” 《鸡毛飞上天》再获三项殊荣
2018年10月16日 15:22: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10月14日,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长沙举行。由杭州佳平影业出品、编剧申捷执笔,青年演员张译、殷桃等主演的现实题材大剧《鸡毛飞上天》摘得“优秀电视剧”奖,编剧申捷摘得“最佳编剧”奖,演员张译凭着对剧中角色陈江河的精彩演绎摘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从现实主义出发,将目光对准了以小商品起家并在全球贸易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浙江义乌,通过描写底层小人物的发家史,以小见大,展现了义乌商人从“鸡毛换糖”起步到走向世界曲折又辉煌的创业经历,反映了三代义乌商人在风雨路途中坚持信念、守望梦想的峥嵘人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义乌的商业巨变。

该剧自2017年3月首播以来,斩获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2017《国剧盛典》年度优秀电视剧、第27届浙江省电视“牡丹奖”最佳作品奖等诸多奖项。在世界范围内也收获了认可,现已发行至俄罗斯、韩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