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新安装的景观雕塑 才几天就被人为破坏
网友反映青娃妈妈“很受伤” 相关人士呼吁市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2018年10月16日 08:36:49
来源:柯桥日报

网友“哦,是吗”反映,胜利西路延伸柯岩段景观工程一个景观铜雕刚安装上去没几天,就被人为破坏,雕塑外表部分裂开。

记者核实:该网友反映被人为破坏的景观雕塑位于胜利西路延伸段和文明路交叉口附近,雕塑是三只铜雕青蛙,其中一只青蛙妈妈,两只青蛙宝宝。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铜雕青蛙妈妈右手臂已经裂开一个大口子,外面的铸铜掉落不少,感觉青蛙妈妈像负了伤站立在那里。“这个雕塑好像上星期才放上去的,怎么就破了呢?”每天经过该路段的市民姜先生说,雕塑外面是铜的,如果不是人为故意破坏,青蛙妈妈的手臂不会破成这个样子,从破损的情况看,可能是用一些尖锐的工具弄破的。

记者先后联系了市政管理处和园林绿化办,对方表示该地块工程不属于他们管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是属于他们建设管理的,而且他们也得知了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建设管理方:才投放几天就被人为破坏

“随着鉴湖生态环境的改善,白鹭、青蛙、鸟类等众多生态生物在鉴湖江区域栖息,这次胜利西路延伸段改造提升,特地在路边设计了一些景观小品。”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胜利西路延伸段改造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介绍,雕塑是上周放上去的,没想到过了几天,就被人为破坏成这样了。

孙先生表示,这个雕塑投入资金1万多元,里面的材质是玻璃钢,外面是铸铜,如果不是人为故意用工具破坏,不会破损成这个样子。“我们设置道路绿化带的雕塑小品出发点是为了改善市民美好的出行环境,现在刚放上去就被市民故意破坏,让我们真的很心寒。”孙先生说。

“由于该路段还在改造提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哪些人故意破坏的,我们只能让雕塑厂家人员过来现场查看,能修补尽量修补,不能修补只能重新换了。”孙先生说,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城市雕塑,大家都行动起来进行监督,对那些破坏雕塑的行为能给予制止并举报。

文明柯桥从你我小事做起

刚放上的雕塑小品没几天就被人为破坏,公园里一些座椅被故意损坏,还有街头一些城市家具被或多或少破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周围还经常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出现,这既有传统的原因,也有社会风气的影响,也和市民的道德观念、自身素质有关。

“柯桥是一座新兴城市,本地人从农村转型城市人,外来人员比例大,一些人缺乏相应的城市意识、规范意识、卫生意识、交通意识。”相关人士表示,当然,除了文明素质积累还不够的原因外,部门之间配合管理、监督惩处力度、宣传教育等都有待加强。

文明柯桥,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一点点文明对生活加以点缀,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用你有风度的伸手,有修养的话语,充斥人们的心田,给予别人舒缓的感觉。为了我们生活得更美好,付出我们自己最大的力量吧。


作者:记者 陈丹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