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三清”整治行动昨起在三区同步打响
城市清面整治、城市清地整治和城市清水整治三管齐下
2018年10月16日 07:55: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区城市管理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悉,即日起,为期3个月的“三清”整治行动在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同步打响,将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领域长期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消除影响城市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越城、柯桥、上虞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各区实际,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城市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轨道,城市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但是,市区城市管理还存在短板,一些顽疾难以根治。

据悉,此次城市管理专项行动按照“美化、绿化、亮化、洁化、序化”总要求,以“部门牵头指导、属地负责落实、三区统一推进”为原则,主要有城市清面整治行动、城市清地整治行动和城市清水整治行动等三大行动。

“清面”方面,具体包括违法广告整治、车辆乱停整治、占道经营整治、乱搭乱建整治、随意晾晒整治、宠物扰民整治、公交站点修复和铁塔天线优化等八方面重点内容,均与老百姓生活、城市形象息息相关。

近年来,宠物扰民问题一直是市民投诉的重点。本次专项行动中,专门提到了宠物扰民整治。按照整治要求,在实施犬类管理的区域内,加强日夜巡查,捕捉处置无证犬、流浪犬;对在限养区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行为,散养犬以及犬只不束犬链、不带嘴套、无成年人牵领等不规范遛犬行为等进行整治。

“清地”方面,覆盖空地清理、道路维养和市政修缮和绿化养护等四方面重点内容。近年来,一些拆迁空地脏乱差影响城市面貌。因此,这次整治中,全面排查市区范围内的国有储备土地,重点处置围墙破旧坍塌、乱搭乱建、倾倒垃圾、杂草丛生、臭水淤积等问题。对短期内暂不开发的地块,实施简单绿化。

另外,道路上的窨井盖与地面不平的问题,也列入此次整治范围。“有次我在越城区解放路上走了半个小时,特意数了下,一共有3000多只窨井盖,井盖不平的问题明显。”部署会上,市城管办有关负责人说。

“清水”方面,具体涵盖违规排污整治、河道保洁和河沿洗涤整治等三方面重点内容。

部署会上,三区相关领导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将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落实整治任务;加强统筹,建立定期工作汇报交流机制,及时跟踪通报各整治项目的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狠抓落实,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查不到位不放过。全力以赴打赢城市管理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