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制伞业新工艺创意无限
2018年10月16日 07:50: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矿泉水倒在纳米伞伞布上,水珠像滴在荷叶上滚下伞布;一把标价200多元的摩登伞,能抗8级大风;一把智能伞,手柄上植入芯片,通过手机就能找到定位……昨日,在上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伞城制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上虞制伞业展示了国内最新的制伞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吸引众多客商。

被誉为“中国伞城”的上虞区崧厦镇,拥有近50年的制伞历史。目前集聚着近1500家制伞企业,5万多名从业人员,年产值突破120亿元。本届伞博会共有300个展位,来自福建、广东、山东等省市和上虞区崧厦镇的200多家制伞企业参展,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名商客参加。

记者在伞博会现场看到,制伞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摩登伞、纳米伞、智能伞琳琅满目。在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公司设计总监贾勇忙着向采购商介绍公司最新产品,不少老外还索要名片和资料。在现场,贾勇向客商展示了一把摩登伞。乍一看,这把伞的伞面造型像八角阳亭,但伞架是最新研发的专利,能抗8级大风。“这把伞有‘特殊功能’,大风吹在伞上,风力会被吸走消失。”贾勇说,这种伞目前在市场上还难觅芳踪,公司计划明年初大批量上市。

记者在伞博会上还看到了不少智能伞的身影。伞柄上安装音响,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拥有照明、导航等功能。还有一把智能伞,手柄上植入芯片,通过手机就能找到定位,让人叹为观止。上虞伞业商会秘书长何永昌说,与首届伞博会相比,本届伞博会有3大特点,一是规模扩大,展位比上届多了100只;二是展品链拉长,除了伞品,现场还展出不少帐篷等户外用品;三是采购商扩大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