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何超仪获西班牙Stiges电影节成就奖
2018年10月15日 17:57:52
来源:环球网综合

第51届西班牙锡切斯奇幻电影节(Sitges)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何超仪有幸被邀请出席并担任电影节评审,开幕时还与奥斯卡影后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同任主礼嘉宾。日前,电影节官方颁发“Time Machine”大奖,表扬世界各地对奇幻电影有贡献的电影人,而何超仪与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同获此殊荣,她也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华人。

据悉,大会特别剪辑了一条长达两分钟的影片,记录了何超仪从2000年的电影《千机变》一直到最近的作品《Open Grave》中的精彩片段,并在颁奖礼上播放。主持人更大赞何超仪是亚洲女神,不单演技精湛,对推动奇幻另类创意电影也一直不遗余力,除了主演及投资监制电影《维多利亚一号》,还参与监制前年的电影《Open Grave》及今年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派对搭讪秘诀(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

颁奖礼上,何超仪特别感谢老公,因为在2010年时,她曾凭电影《维多利亚一号》在此颁奖礼上获得影后殊荣,那也是何超仪首次于海外封后,可惜当时她身在外地拍戏而未能出席颁奖礼,而该片的监制正是她的老公陈子聪。颁奖礼后何超仪对媒体表示:“是《维多利亚一号》令Stiges对我肯定,该片我老公有份监制,是这部电影把我带来这里,我希望把这奖送给我老公,可惜他明天才到,我一定把这奖交到他手里。”恩爱之情,溢于言表。

何超仪出道以来影视歌三栖发展,曾获得金马奖、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演技备受肯定。并凭借电影《无限春光27》在2017年的马来西亚国际电影人年展暨颁奖典礼上获颁“最佳女配角奖”,以及于2010年凭借电影《维多利亚壹号》在第43届西班牙锡切斯电影节获得的“最佳女主角奖”。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