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原创时评
关爱一线职工贵在落实行动
2018年10月15日 14:26: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今年开始,我市将免费组织奋战在脏、累、苦基层一线岗位的员工,分批赴新昌开展疗休养活动。每人每天400元的疗养费用,由绍兴市总工会负担。日前,首批35人已出发赴新昌进行为期3天的疗休养。

地下管道工、公交车司机、机修工、环卫工人……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座城市里,总有一大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职工,他们长年奋战在一线,干的都是脏、累、苦的活。正是他们起早贪黑的努力,才使得城市秩序井然、市容整洁,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舒畅和方便。这些基层职工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近些年来,为提高基层一线职工的待遇和福利,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一直在做着努力。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基层一线职工的社会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然而,由于基层一线职工工作的特殊性,工作环境艰苦、收入不高是普遍现象。一些野外作业者为赶进度,与工程相伴,与板房为伍,连续作业,更有甚者,一些职工因工程款无法及时结算,迟迟拿不到工资。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给予足够的重视,需要有关部门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关爱,切实将基层一线职工的吃、住、行、医、乐、学、健落到实处。

目前从事基层一线工作的职工大多年龄偏大,年轻人占比不多。这样的结构梯队很不合理,很难适应新的形势。基层一线职工队伍稳定,有利于城市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行,从而确保经济社会的稳定。不断提升基层一线员工的社会地位,提高工资福利待遇,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而免费疗养、免费体检等诸多关爱措施的落地,会让基层一线职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从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关爱一线职工贵在落实行动。值得欣慰的是,我市一线职工疗休养将成为民生普惠项目固定下来,并逐步增加经费进行扩面。当然,关爱基层一线职工不仅是政府的事,相关企业也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关爱措施并确保实施到位、持续推进,让更多的职工从中受益,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俞其军 编辑:李洁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