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将建绍兴市首个大型法治文化主题园
2018年10月13日 10:51:17
来源:上虞日报

日前,记者从区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上虞区将建设绍兴市首个大型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作为区级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拟选址于曹娥江西侧,具体位于四环桥与三环桥间的“一江两岸”滨水景观带的核心区域,投资约300万元,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预定于今年“12·4”国家宪法日举行开园仪式,计划于2019年1月完工。

公园以“上善若水德自舜明、唐虞之治法安天下”为主题,通过宪法权威、法治溯源、虞舜文化、普法惠民、古人执法、德润民心等9个篇章的设计,添设青瓷墙柱、雕塑、宣传长廊、宪法宣誓台、日常生活场景及互动平台等景观节点,将园区打造成一个融文化、艺术、法治、美景为一体的普法阵地,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得到法治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营造“日常学法、心中有法、办事循法”的法治氛围。

公园总体设计突出地域特色,不仅大量展现上虞法治渊源、本土先贤执法典故及孝德文化传承等内容,也将曹娥江水、青瓷墙柱、城市地标剪影等地方元素融入其中,凸显法治文化亲和力。

“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上虞乃至绍兴地区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个引领。”据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法治方略,今年又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一背景下,法治主题公园的建设,也将成为上虞区创新载体、注重实效,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一个先行尝试。


作者: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