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五水共治 治出生态绍兴 >> 聚焦最美河道
水乡绍兴首次评选“美丽河湖”
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的12条(个)河道(湖泊)成样板
2018年10月12日 07:51: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由市水利局、市治水办(河湖长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市级“美丽河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全市12条(个)河道(湖泊)成绍兴“最美”。据悉,这也是水乡绍兴首次评选“美丽河湖”。

这12条(个)“美丽河湖”分别是:曹娥江(上虞南环大桥至四环大桥)、鉴湖(柯桥湖塘街道西跨湖桥至越城东浦街道交界处)、曹娥江(诗画剡溪)、环城河、黄泽江(新昌钦寸水库坝址至石桥头活动堰)、迪荡湖、大小坂湖、黄檀溪、曹娥江(嵊州美妙三公里)、梁弄大溪、洪浦江、莒根溪。它们分布在全市6个区、县(市),既有河道,也有湖泊,有的市民较为熟悉,有的大家了解不多,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都是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的样板河湖。

“每一条河道都是一道风景线。”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尤其经过这几年“五水共治”和河湖综合治理,水乡绍兴更是涌现出一大批“高颜值”的河道湖泊。今年5月,市水利局、市治水办(河湖长办)联合启动2018年市级“美丽河湖”评选活动,根据《浙江省美丽河湖评定管理办法》和《绍兴市美丽河湖评定管理办法》,经各地自评、市级综合考评,最终产生了这份“美丽河湖”名单。

“美丽河湖”建设是今年“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按照《绍兴市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我市将在5年时间内,建设一批水清岸绿、人水和谐、产城相融的美丽河湖,彰显江南水乡独特韵味。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