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亮出景区村个性特色 做好美丽经济文章
2018年10月11日 12:37:53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区委副书记王奇洲率区农办、旅游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赴长塘、汤浦等乡镇,实地视察上虞区3A景区村创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挖掘景区创建村资源和特色,积极赋予创新创意,实施差异化建设,亮出景区村个性化名片,做好景区村美丽经济文章。

在茂林修竹、山清水秀的长塘镇,王奇洲一行实地察看了嵇康故里广陵村,了解3A景区创建村项目建设情况。依托人文历史底蕴,该村把流传甚广的《广陵散》等中国十大古曲用墙绘和竹简文字展示出来,成为一道人文风景。村内大气古朴的党建长廊,精致亮相的村民家训,无不透着景区创建村精雕细刻建设的用心。在创建3A景区村的同时,该村还利用拆后土地积极规划筹建沿溪民宿、沿溪茶楼,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王奇洲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快“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在建项目进度,把握好项目建设细节,尤其是要加强日常施工监管,做精做细项目工程建设,同时,积极盘活村民闲置资源,做好美丽经济文章,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汤浦镇鹤湖村,王奇洲一行穿行村庄边走边看,实地察看鹤湖村创建3A景区村各项建设情况。行走在鹤湖村,整洁的柏油路绕遍全村,清清池塘星罗棋布,人文墙绘清新淡雅,古樟古井相得益彰,一派乡村自然好风光。村内还随处可见开工建设场景,3A景区村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当听说该村正在实施游客接待中心、长山溪休闲区域带、白鹤村星公园、村口火车龙头提升改造工程等4项工程建设来提升村庄休闲旅游指数时,王奇洲指出,要借助村内的人文历史底蕴,充分挖掘汤浦童装品牌资源,开展合理化创新型建设,实施差异化发展,探索工业旅游,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努力打造景区村富有魅力的特色名片。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