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处置流动摊点 强拆违章建筑
国庆期间,越城区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2018年10月11日 08:55: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为保障广大市民在假期有一个干净整洁、有序靓美、祥和安全的市容环境,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出动1400余人次,就辖区主次干道、迪荡核心区、景区等重点区域内影响市容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其中,辖区内各大景区是国庆期间的重点管理区域,各相关中队根据前期“执法进景区”的工作经验,不仅严管景区外流动摊贩、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现象,还将执法管理延伸至景区内,对乱扔垃圾、乱涂乱画、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处罚。

与此同时,长假期间,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实行犬类管理严管区(一环线内)、严控区(一环线外二环线内)管理,为各镇街中队统一配置了捕犬工具,加大巡查宣传劝导力度,及时处置接到的各类有关犬类的百姓投诉。国庆假期,累计捕犬9只。

“假期是夜宵流动摊贩和新增违建的高发期,管理必须加强。”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假期间实行了 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机制,通过分组巡逻、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兴路、镜湖路、王家庄路、仓桥直街、袍江世纪街等主次干道的摆摊设点、店外经营、烧烤小吃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其中,袍江开发区各镇(街)中队对袍江世纪街、袍中路、育贤路、大润发超市及永利百货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周边进行了夜间市容整治,并以重点区域为核心,对周边区域市容问题高发路段开展高频次巡查。

此外,长假期间,为了防止抢搭抢建行为发生,确保假期新增违建“零发生”,各中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增加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发现抢搭抢建苗头,及时报告、制止,把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保障各举报平台正常受理投诉,畅通应急处理机制。值班队员每日登录四个平台和城管通终端,保持对讲机和个人电话畅通,及时受理违建投诉。

其中,东浦中队在国庆期间巡查时,发现荣御上府21幢104室、47幢104室2户违法扩建,33幢101室、33幢102室2户私挖地下室,巡查人员当即下达停工通知单,制止抢建行为,并于10月8日组织力量对国庆期间发现的4处新增违建进行了统一强拆。

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区共发现各类违建11起,累计劝导处置各类流动摊点452个,规范占道经营550余起,处理违规店招及临时性宣传广告7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1480余起,劝导沿河洗涤行为80余起。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