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小区百家宴 拉近邻里情
2018年10月11日 08:32: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10月7日傍晚,越城区府山街道山隐社区翡翠园小区内好不热闹,老远就能看见“和谐邻里百家宴”红色横幅。这里正在举办一场邻里“百家宴”,来参加的居民有240多人,很多家庭一家老小都来了。

这场“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由翡翠园业委会和山隐社区联合发起。“翡翠园小区,大部分是别墅区,平时居民们工作都忙,邻里之间很少有时间碰面,这次举办百家宴活动,就是想给大家一个邻里间互相了解和沟通的机会,活动纯属住户自愿参加。”山隐社区居委会主任钮国红告诉记者,自该小区业委会在住户群里发出活动通知并悬挂活动横幅以来,不断有住户前来报名参加“百家宴”活动。

据悉,有不少住户趁着国庆长假全家出去游玩了,之后风尘仆仆赶回来,就为了参加当天的邻里“百家宴”。很多参加“百家宴”的居民表示:“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缺乏归属感,参加邻里‘百家宴’这样的活动,让人幸福感爆棚,真切地感受到了‘邻里是一家’。”

在“百家宴”现场,240余位小区居民边吃饭边欣赏文娱节目,宴席间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参加的住户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邻里坐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不仅给住户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的机会,还营造了和谐的邻里氛围。”钮国红说。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