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坚持“建管用育”发展 打造群众精神家园
2018年10月10日 10:31:10
来源:上虞日报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昨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省政协委员视察组来虞,就上虞区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开展视察。她强调,农村文化礼堂要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发展,围绕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丰富活动、创新机制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文化礼堂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上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秘书长陈忠庆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吴晶一行首先来到道墟街道云里村,实地视察该村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并从功能布局、设施设备、文化活动等方面详细了解文化礼堂日常管理情况。视察中,吴晶一行恰逢道墟街道学诚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来村里开展“送文化”活动,感受着活动现场泼墨挥毫的文化氛围,她高兴地说,文化礼堂的深化建设,就是要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上虞要着力把“种文化”与“送文化”结合起来,开展好“文化走亲”等活动,经常性组织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崧厦镇祝温村,吴晶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参观创业文化陈列馆、农家书屋、乡贤走廊、虞舜学堂等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当她了解到祝温村为丰富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村文化礼堂内大活动月月有,小活动周周搞,成为了村民心中名副其实的文化精神家园时,吴晶对此表示肯定,她说,文化礼堂这一开放式场地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了活动、娱乐、交流的场所,祝温村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设计,吸引了广大村民主动参与、乐于参与,充分发挥了文化礼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文化引领作用,成了当地村民认可、接地气的乡村文化家园。

随后,吴晶一行来到小越街道倪梁村,该村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礼堂内专门启动了特色文化振兴弘扬工程,在发掘整理资料的同时,积极寻访民间艺人,开展非遗剪纸作品展示,弘扬和传承乡贤倪元璐书法艺术。吴晶表示,在文化礼堂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文化礼堂功能室的作用,注重传统民俗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把传统文化传承、主流价值观弘扬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村民们的文化殿堂和精神家园。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