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国庆黄金周上虞区旅游“吸金”逾5亿元
2018年10月09日 16:16:08
来源:上虞日报

10月8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上虞区全域旅游效应凸显,虞南乡村旅游火爆,购物旅游空前兴旺,旅游营收再创新高。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上虞区共接待游客56.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68%和9.54%。

“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客是上虞区各景区(点)的主要客源。”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华孝德园举行的为期3天的第四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以9个乡镇文化旅游特色场馆和6个大通电商系列馆为主阵地,配设27个专用展位,共展示展销文化旅游商品1600余件次,游客超过5万人次,交易金额110多万元。加之江上花海景区的上虞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和向日葵花海、2018杭州湾海上花田首届花田音乐会等活动,各主要景区出现“一车难停”景象。国庆期间,上虞区景区共接待游客45.9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2%。

以岭南覆卮山景区、陈溪风情小镇景区等为代表的虞南乡村休闲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覆卮山居、浪泉民宿、墨隐居·花墅等民宿客房,早在国庆前夕就被预订一空;城区各星级饭店也借商贸购物节良机,推出众多特色优惠活动招揽顾客。节日期间,上虞区饭店业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实现营收总额296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6%和15.29%。

今年国庆黄金周正值举办“2018浙东新商都(上虞)购物节”,上虞区以突出的品牌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以及较为完善的城市基础功能,在吸引本地市民节日消费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县市的市民前来购物旅游,尤其是余姚、慈溪、嵊州、新昌等地的市民纷纷来上虞区采购商品、休闲娱乐。活动期间,主题购物、网络互动、文化休闲等板块共同发力,烘托节日气氛;各商家也亮点频出,几家大型商场推出了买就送活动,进一步刺激了节日购物市场的繁荣。

据旅行社相关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报名短线游线路的市民占了六成,主要集中在江浙沪一带的热门线路,如杭州、南京、千岛湖、普陀岛、黄山、上海、苏州等线路;报名中长线旅游线路的市民占了三成,主要集中在北京、厦门、三亚、云南、九寨沟等旅游热门路线;出境旅游较往年也有所增长,东南亚等传统近程旅游目的地仍旧热门。


作者:记者 楼丽君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