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微评
管好自己是最好的致敬
2018年10月08日 09:06: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国庆长假,很多人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然而,总有一群人为了确保假日期间的安定、有序,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奉献和坚持,成为假日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10月6日《绍兴日报》)

节假日仍坚守岗位,这些特殊劳动者的工作情景让人深深体会到他们的艰辛和伟大,也让人从心底里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关怀和帮助。作为普通市民,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多关心这些劳动者。而管好自己,便是一种最好的关怀。

前些年的春节前夕,两位环卫工人手捧心愿牌劝导年轻人少放鞭炮让自己早点回家过年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此后各种“早点回家体”便遍布网络。因此,对普通市民而言,严格管理好自己,尽量为他们的工作减轻负担,这就是一种关怀。比如,对环卫工人而言,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生活垃圾,不放烟花爆竹,就是最好的关怀;对交警而言,不违章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是最好的支持;在对一线工作的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而言,规范停车,不占道经营,就是最大的理解……

很多时候,管好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其实就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


作者:刘云海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