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原创时评
愿更多乡村把“美丽经验”带到联合国
2018年10月08日 09:04:39
来源:

日前,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颁奖盛典在美国纽约举行,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授予“地球卫士奖”。新昌县镜岭镇镇长吕江作为我市唯一的基层代表,把美丽镜岭的经验带到了联合国。

小小的镜岭镇能把“美丽经验”带到联合国,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得以成功实践并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浙江“千万工程”荣获“2018地球卫士·激励与行动奖”,意味着浙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努力和成效得到国际社会认可。新昌县镜岭镇就是万千美丽乡村中的代表。

镜岭镇“美丽经验”美在哪里?美就美在绿色理念。镜岭镇坚持绿色发展的全民“绿色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用长远的发展眼光,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镜岭镇“美丽经验”不是用华丽辞藻堆砌出来的,而是用实际行动干出来的。多年来,镜岭镇把环境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打响了“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一场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接连打造了外婆坑村、安山村等网红村庄以及“十九峰玻璃栈道”“岩泉甄完故里”“安山古道”等多个特色景点,在环境整治与农民增收的融合中,打开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道。

镜岭镇“美丽经验”启示我们,农村环境整治要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美丽乡村建设要真抓实干,有美丽乡村,才有美丽中国。“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就一定能够让新时代的乡村富起来、美起来,让美丽乡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愿镜岭镇“美丽经验”在全国生根开花,愿更多乡村把“美丽经验”带到联合国。


作者:吴 玲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