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媒体言论
盘点黄金周最能检阅旅游品质
2018年10月08日 08:59:09
来源:

秋风爽,白云飘,桂花香。国庆长假,绍兴古街古巷、各景点景区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无论是接待游客数量,还是旅游收入总量,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我市旅游业供需两旺、“含金量”高,可谓皆大欢喜。

透过“十一”黄金周的热闹,我们不能只把眼睛盯在“真金白银”的经济账上,不能光拿人流和资金流来说事,算进账更要清欠账。换句话讲,就是要更加注重旅游品质的提升。尽管我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但还是要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客观分析,盯住“吃、住、行、游、娱、购”的每一个环节,注重游客内心的愉悦和消费体验,从各种具体的事例中找到规律性的东西,并把游客的意见作为考量功过的重要依据,懂得如何去减少“负效应”。

与此同时,绍兴不仅要自己跟自己纵向比,还应与周边城市、与同样的旅游胜地横向比,比一比接待能力,赛一赛旅游业的能级,看一看游客的消费舒适度……所有这些,正是绍兴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量质齐升才是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终极方向,唯有始终把游客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对旅游产品和服务进行不断地探索创新,才能牢牢占据旅游发展的主导地位。

从报道上看,我市乡村旅游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在传统景点持续火爆的同时,人们的旅游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需求的品质化恰恰说明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于此而言,要围绕“将景区建成支撑点、乡村建成新热点、街区建成增长点”,进一步促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康体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游客持续提供安全、舒适、优质的旅游休闲度假环境和上档次、有内涵、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及生活体验,这样才能让绍兴真正成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旅游目的地。

盘点黄金周,也是对提升旅游品质的一次检阅。让广大游客“乐游绍兴”“畅游绍兴”,需要不断地发掘和满足游客需求,需要发挥“旅游+”的拉动和集成作用,需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所有的落脚点,就在于旅游业的高品质发展。


作者:徐剑锋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