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乡贤会反哺桑梓
2018年10月04日 09:10:49
来源:

金秋时节,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绿树掩映、稻花飘香。昨日,这个全国文明村里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来自几十公里外的上浦镇梅坞村的17名乡贤,趁着假日从四面八方聚拢前来取经,合力为家乡建设出力。

乡贤走廊、人和文化长廊、乡风文明展示室、农家书屋,一路参观下来,直接感受祝温村的发展成就后,梅坞村乡贤们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祝温村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梅坞的自然环境那么好,只要大家齐心,可以更高起点规划,将村庄建设得更好。”在祝温村村委会议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全村的发展把脉。

17名乡贤决定共同成立村乡贤会。“我先说一下乡贤会3年规划,一共先做好9件事。重阳节慰问老寿星、春节为全村7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上新春红包、进行好媳妇好婆婆评比、‘你是梅坞的骄傲’奖学金发放、村图书室再建设、对现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初步匡算需要资金39万元,保证让每一分钱发挥最大效益。”村乡贤会秘书长郑立忠带头发言。

“9件事都围绕慈善,我们能不能做一些力所能及,但又能让每个村民都能感受到乡贤会作用的事?”一位年轻乡贤提议道。

在广西创业的乡贤郑卫康深有同感。这些年来,为村里修路、装自来水、颁发奖学金等,他已默默捐资50多万元。他说梅坞的山水养育了大家,作为一名乡贤会成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奉献,“现在乡贤会还只有17名成员,希望今后有更多精英加入,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有乡贤补充说,在外面打拼多年,一旦有适合村庄发展的项目,也可以考虑引进来,给村庄的发展引来“活水”。大家畅所欲言,从乡贤会基金设立、乡贤会规章制度制订,到村庄如何发展等一项项进行具体讨论。

面对众乡贤的热情,村党支部书记倪子德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村里集体经济有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乡贤会愿意为村民们做事,对梅坞村发展是有益的补充。他当场表态:“我们村干部一定为乡贤会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作者:记者 杜静静 编辑:徐盈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