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创建“平安家庭” 打造“平安新昌”
新昌县开展平安家庭知识竞答创评大赛
2018年09月26日 08:42: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新昌县委政法委、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教体局、广宇·锦江府,组织开展了“广宇·锦江府杯”平安家庭知识竞答创评大赛,大赛的知识点不仅涵盖《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还包括交通、食品、网络安全等与家庭平安密切相关的领域。

创评比赛分海选、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海选阶段,参赛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昌女性”线上竞赛答题,也可通过书面答题、单位推荐等线下方式参加比赛,争夺20个总决赛名额。总决赛将产生“十佳平安家庭”,并评选“组织奖”“最佳人气奖”等若干名。

“本次活动是妇联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在营造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县妇联副主席吕海云说,创评比赛将有效提高家庭成员的平安意识,有力推动“平安家庭”创建,也为建设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新昌县政法委一位负责人表示,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平安家庭”在“平安新昌”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实现以家庭小平安促进社会大平安的目标。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通讯员 陈晓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