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夜游留住外来客 双节带动乡村游
小长假全市旅游总收入13.02亿元
2018年09月25日 07:39: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乌篷船风情月,展现水乡韵味;改版的“沈园之夜”流淌江南婉约;祭月大典,与明月来一场超越时空的文化对话……中秋小长假,我市借助江南风情与文化积淀,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全市共接待游客148.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亿元。

从百草园出来,踏着月色走在鲁迅故里的青石板上,徜徉在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间。“这种体验是白天游览鲁迅故里所没有的。”昨天,从上海来的傅先生在夜游鲁迅故里后感慨地说。

夜游,成为今年绍兴旅游的关键词。中秋小长假期间,新开放夜游的鲁迅故里每晚游客量均在2000人次以上;而在中秋前夕改版完成的“沈园之夜”,在小长假期间每晚两场的演出座无虚席。“许多夜间来参观鲁迅故里的游客都是在绍兴过夜的。”鲁迅故里游客中心副主任赵珊珊认为,夜游让游客在体验绍兴名人文化之余,能够更好地领略江南风情。

小长假期间,观光游亲子游依然呈现火爆之势。市文旅集团举办乌篷船风情月,中秋期间推出乌篷水上婚俗等活动,吸引游客感受东湖的水石盆景。柯岩景区推出“祭月大典”“长街美食宴”“梦寐鲁镇”等一系列中秋主题活动,让游客赏美景、吃美食、住民宿,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诸暨西施故里“月满中秋”、春风十里小镇“双月奇景”等活动紧扣中秋团圆主题,让游客体验民俗风情和游玩乐趣。

中秋适逢丰收节,带动了乡村游的火热。小长假期间,嵊州市通源乡西白山“千年香榧林,万年巨石阵”景观品牌,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的自驾游客人。“丰收节唤起了人们对传统农事活动的情感,成为体验乡村游很好的一个途径。”通源乡乡长钱杭栋说,因为活动丰富,西白山17家民宿每天的入住率达到7成以上。

小长假期间,我市不少农家乐饭店餐饮火爆,座无虚席,客房预订量也达高峰。上虞虞南覆卮山、新昌东茗乡下岩贝村、米果果小镇等乡村旅游集聚区成为热点。其中,米果果小镇营业总收入达261.77万元。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