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双方携手做“国酿” 美酒香飘“钓鱼台”
“国宾馆”里前缘再续:“古越龙山”成国礼、国宴酒
2018年09月23日 10:41: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绍兴黄酒的清香飘溢在钓鱼台国宾馆里。今后,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的政要、宾客,都能在此品尝到绍兴古越龙山黄酒。9月19日,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与钓鱼台国宾馆有关负责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协议,古越龙山向钓鱼台国宾馆提供国礼用酒和国宴用酒,合作时间为2018年至2021年。

昨天,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肖华告诉记者,这次双方协议签订,标志着古越龙山与钓鱼台国宾馆再续前缘,进一步深度合作,双方在合作期间可在产品外包装上印上两家单位的商标。古越龙山成为中国黄酒界唯一的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用酒。

钓鱼台国宾馆是主要接待来我国访问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世界知名人士的,是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1956年,周恩来总理亲自指示拨款给地方国营绍兴酒厂(古越龙山前身),修建了绍兴酒中央储备仓库。1959年,钓鱼台国宾馆建馆之初,便开始与绍兴市酿酒总公司进行合作。绍兴黄酒也通过这一平台,迅速扬名四海。1988年国家实行礼宾改革,低度营养的古越龙山黄酒经常出现在国宴上。绍兴黄酒还成为馈赠外宾的礼品酒。

“这次古越龙山和钓鱼台国宾馆合作,不仅向钓鱼台国宾馆提供国宴酒,而且经过双方联手共同做好‘钓鱼台’牌和‘古越龙山’牌的产品,共同打出两家的商标,一起展示双方品牌和形象。古越龙山也再次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唯一的中国黄酒国宴用酒。”钱肖华说。

钓鱼台国宾馆一直对古越龙山黄酒质量表示赞赏,1988年国宾馆相关负责人专门写信对古越龙山黄酒质量表示赞赏。这次,钓鱼台国宾馆与古越龙山签订了长达3年的合作协议,就是看中了古越龙山的品质、价值和信用。

钱肖华说,绍兴黄酒是中国国粹,古越龙山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用酒后,将为绍兴黄酒更好地走向国际打下扎实基础。黄酒集团将进一步提升黄酒质量,打响黄酒品牌。现在黄酒越来越符合时代潮流和现代人需求,黄酒拓展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古越龙山在北方市场越做越强。钓鱼台国宾馆与古越龙山再次续签合约后,公司在黄酒振兴的路上就更有信心了。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