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江南水城绍兴 水上视觉盛宴
“绍兴地铁杯”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暨东方水城嘉年华昨开幕
2018年09月23日 07:44: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绍兴地铁杯”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暨东方水城嘉年华,在越城区迪荡湖公园精彩开幕。为期3天的竞技比赛,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视觉盛宴。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技术委员鲁德、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李欣、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顾涛等出席开幕式。

下午2点50分,马卫光宣布开幕。

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主席约恩·克罗博格先生因故不能来现场,他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表示祝贺。他希望绍兴能吸引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参赛,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将尽其所能帮助绍兴,把世锦赛办好。

盛阅春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宾客和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江南水城,更是一座活力之城。当前,绍兴围绕建设“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积极引进举办更多知名品牌的赛事、集聚全球体育健儿,全力打造“活力之城”。绍兴皮划艇运动发展已有30多年历史,广大皮划艇爱好者们在河道湖泊中泛舟挥桨、劈波斩浪,成为古城水乡一道生动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十几年的精心培育,绍兴皮划艇马拉松比赛已成为绍兴水上运动的年度盛典和水乡独具特色的大型国际品牌赛事,受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今年水马赛事在去年成功举办世界杯的基础上,力求凸显新的特色和亮点。在赛道场地、市民参与和配套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打造。此次水马比赛首次在迪荡湖举行皮划艇休闲赛,专业组比赛仍在古城环城河举行。调整后的赛事,更好展现了千年古城和现代水城相互交融的城市风貌,给选手和观众带来“历史与现代”“恬静与繁华”的视觉冲击。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匈牙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的409名国外运动员和国内众多选手参赛。比赛期间,广大市民可在迪荡湖休闲公园、环城河沿岸、廊桥等地欣赏比赛盛况。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张科勇 记者 金国炳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