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八字桥河边,73岁河道义工救回欲轻生女子
2018年09月21日 20:29:1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下午两点多,在越城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八字桥河埠头,一位妇女双脚泡在水流很急的河道里,意欲跳河,居住在附近的毛师傅发现后,马上喊人一起抢救,使该女子转危为安。

手机记者下午来到现场,只见八字桥上和附近河道已恢复宁静。据了解,今天下午两点多,一名20岁不到的女子,脸色通红,坐在八字桥西南角的河埠头上,边抽烟,边打电话。不久,这名女子将手机放在河边,将双脚泡在河道里,意欲轻生。住在东双桥河沿4号的毛师傅,看到有人要跳河,马上赶过去。他因为年岁大了,喊了对岸的谢师傅帮忙,后来又赶来另一位谢万祥师傅,三位老人齐心协力,将女子从河里拽出来,谢万祥师傅拿来毛巾,餐巾纸,并搬来凳子让她坐,稳定她的情绪。谢万祥师傅还拿来毛巾、餐巾纸,并搬来凳子让她坐,稳定她的情绪。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对其劝导。

据73岁毛师傅介绍,他是河道义工,每周两天值班,平常也经常注意河道安全。毛师傅说,他们问该女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她也不回答。

一位知情人介绍,这位女子是贵州人,今年19岁,可能因家庭琐事引起争吵而一时想不通。


作者:手机记者 沈建华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