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公交车靠站撞上石坎右轮爆胎 刹车失灵冲上站台
2018年09月21日 10:55:33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昨天下午,在越城区延安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满载乘客的36路公交车在靠站时突然开上马路隔离石栏后右侧前轮爆胎,刹车失灵直接冲上公交站台撞上路灯杆后才停下,公交车上一老人摔倒受伤,所幸车上其余十余人并无大碍。

据绍兴市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36路司机黎先生说,事发大约在下午4点半左右,当时天下着大雨,他驾驶的36路公交途经延安路向图书馆站停靠时,由于大雨视线比较模糊,不慎开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石栏上,“开上石栏后右侧前轮胎磕破,然后刹车失灵,车辆直接开上公交车站台装上路灯杆后才停了下来”。

下午5点左右,手机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在延安路原博物馆对面的公交车站,公交车的右侧前门已经跌落在地,右侧车窗玻璃破损洒落一地,整个车头凹了进去,前挡风玻璃也已经支离破碎成蜘蛛网状,公交站台一侧的一支路灯杆已被撞坏,公交站台也有轻微被撞的痕迹,旁边站着一位交通协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在公交站台椅子上坐着的一位老爷爷在不停地打电话。据老爷爷讲,他是这辆车上的乘客之一,当时的冲击力好大,他坐在椅子上整个人都被甩了下来,他摔倒后头部着地现在头有点晕,目前正在自己联系家人要求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所幸事故发生时刚好下着大雨,学生和家长还在学校附近躲雨,平时这个时候公交站台上早已站满了人,那后果就不堪设想啊!”一位在车站等车的学生家长说。

据了解,这位黎司机在绍兴公交集团从事驾驶工作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平时开车偶尔有刮擦事故,发生这样的事故还是第一次。

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