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点赞绍兴养老服务
2018年09月21日 09:44: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在实地走访了柯桥区柯桥街道颐养园、柯桥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越城区府山街道水沟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地后,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考察组一行,对我市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截至2017年底,全市老年人口已超过106.8万人,老龄化程度达23.93%,高于全省21.77%、全国17.3%的平均水平。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并以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大步跃升。

最新数据显示,我市今年新(改)建乡镇(街道)级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50家,其中五星级8家。2020年,每个乡镇(街道)均建成1家以上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全市五星级养老中心达到15家以上。今年,拓展城乡社区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急等服务,覆盖率达5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今年,对市区老年人集中,特别是失智失能老年人较多的老旧小区,进行加装电梯改造;到2020年,在试点基础上对现有多层住宅逐步推广电梯加装工作,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见习记者 诸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