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哪些事情“不可为”?
《风险防范清单》为村干部列出“负面清单”
2018年09月20日 10:28: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村级财务收支管理存在哪些主要问题?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过程有什么风险……近日,越城区1200多名村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由越城区审计局编印下发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手册。

据了解,《风险防范清单》是越城区审计局针对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全区251个村集体经济“三年轮审”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屡审屡犯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编写而成的一份“负面清单”。

《风险防范清单》共梳理出了村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时可能存在的7大类49个重点风险点,既包括了村级财务收支管理、村级集体举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放津补贴、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历史遗留问题及农村集体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与风险。列出76种风险表现形式,注明“高中低”3档风险等级,并提出针对性的有效预防措施。同时选编村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村级财务收支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5个经典案例。

在这份清单上,村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时哪些事情“不可为”,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应该“怎样为”都一目了然。通过这份“清单”,村干部能全面熟悉了解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作者:记者 阮越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