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东京赛阿扎取亚洲赛季首胜 斯蒂芬斯首轮出局
2018年09月19日 15:04: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8日,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同样持外卡参赛的日本本土选手奈良久留美,取得自己在今年亚洲赛季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而前美网冠军得主斯蒂芬斯以两个4-6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爆冷止步首轮。

阿扎伦卡2比0奈良久留美

阿扎伦卡在今年美网杀进第三轮之后不敌美国选手斯蒂芬斯,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3位,本站比赛她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日本本土选手奈良久留美,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明显占优,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比赛演变成为一场破发大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阿扎伦卡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阿扎伦卡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3和7-5逆转击败美国选手范德维格。

斯蒂芬斯0比2维基奇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前美网冠军得主斯蒂芬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斯蒂芬斯开局后的状态并不是太好,维基奇成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维基奇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5%,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维基奇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维基奇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迪亚斯;美国资格赛选手里斯克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加拿大美女布沙尔;英国一姐孔塔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加拿大资格赛选手达波万斯基。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