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霉变食品按消保法进行处理 超市方真诚向消费者道歉
2018年09月19日 09:22:24
来源:绍兴网

前期报道:欧尚超市销售霉变食品 超市态度恶劣消费者维权遭拒

本网讯 越城区世茂欧尚超市销售霉变食品,消费者与商家进行交涉,要求商家根据消法进行退货补偿,超市方态度恶劣不予理睬。昨日上午,在媒体的监督下,商家同意按消法补偿消费者,并当面向消费者进行道歉。

当天上午,陆先生带着霉变的蟹糊再次来到越城区世茂欧尚超市,要求超市方将霉变的蟹糊根据消保法进行退货补偿,欧尚超市总服务台接待了陆先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超市生鲜柜主管。

超市生鲜柜王主管具体向陆先生了解情况后深表歉意。王主管当场表示,商场销售在保质期内的霉变商品其对消费者造成了不良的后果,所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确实需要商场进行承担,陆先生提出要按消保法进行退货补偿并不过分。至于前天晚上陆先生与超市方发生不愉快的事深表歉意,超市方管理人员用这种态度与过客沟通实在不应该,超市后续相继会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处理。

“陆先生买到了霉变食品提出要根据消保法退货补偿的要求并不过分,作为一位消费者能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这不仅对消费者自身进行了维权,更是督促帮助我们商家进行改进。作为我们商家应该进行反思,在管理上不够严谨,在此我们会举一反三,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欧尚超市生鲜部王主管说。

最后在媒体的监督下,欧尚超市工作人员当场将霉变蟹糊进行了退货,并根据消保法按退一赔十不满500元的按500元进行了补偿。

“对于今天超市方的态度还是能够接受的,其实买到这种变质食品向超市退货补偿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这样做事不光是为自己讨说法,更是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给超市一个教训,让商家在食品安全上更为慎重。”陆先生说。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