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整容后变美了 可咋证明“我就是我” 诸暨户籍警办你想办法
2018年09月14日 16:53:03
来源:

在杭州上班的小倩(化名),是个单眼皮女生,她一直羡慕别人的双眼皮,为使自已变的更漂亮,一年前在杭州某整形医院做了微整形手术。整容之后的小倩容貌发生了一些改变,因为与之前做的二代身份证人像不一样,出门办事给小倩带来了许多麻烦。近日,小倩回到了户籍地诸暨市浬浦镇,当需要办理身份证时,警方的人脸识别系统找不到与以前采集的人像有相似度,她遇上了证明“现在的你就是过去的你”的问题。

不管是凭肉眼观察辨认,还是系统识别,照片都没有明显的相似度,所以,户籍室的工作人员不敢轻易办理这张身份证,正是因为一张身份证太重要了,在各种个人信息中,身份证是最关键的,所以必须把关要严。浬浦派出所户籍民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小倩提供相关证明外,还展开了细致的调查。

由于小倩是在杭州做的整形,现在又提倡“最多跑一次”,这样的事情,户籍民警也是还是头一回碰到。因此,户籍民警按照特事特办为民解忧的原则,想到一个办法:父母证明、民警调查。经过协商,由小倩的家人写一个保证书,为小倩证明:原身份证上的人像和现在的人像系是同一个人。随后后,民警又到小倩的所在户籍地进行走访调查。在亲属证明、调查核实后,为她更换了新的身份证。

近年来,起来越多的爱美女士进行整形手术,在面部改动后会出现前后人像差距变大,不及时更换身份证会对生活造成很多不便。针对此事,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凡做过类似整容手术的市民,一定要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更换相关证件,携带个人户口簿、原身份证、合法整容机构所开整容手术证明、整容手术前后对比照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作者:手机记者 吴琼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