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网络安全周 >> 防范诈骗
来了一个新骗局,赶紧学习一下!
2018年09月14日 16:30:28
来源:

你正在玩现在正流行的“抖音”吗?

“抖音迷”们要多长个心眼啦!

已经有骗子通过这个平台开始行骗,近期,“微粒贷”在“抖音”平台频频出现,因微粒贷操作简单、审核速度快、可贷金额高等。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微粒贷,不法分子也在不断突破自我采用新的欺诈手段,打起了微粒贷的主意。

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微粒贷?

“微粒贷”是腾讯微众银行面向微信用户和QQ用户推出的纯线上个人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因微粒贷目前采取的白名单推荐机制,所以不法分子利用广大用户急于能使用微粒贷的心理鼓吹只要交钱就能帮助开通微粒贷。

下面这位小哥分分钟悲剧了...

款没贷到,还被骗了!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袍江分局斗门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宣传“微粒贷款”的信息,他主动加对方(自称期货稳定盈利招商丁经理)的微信为好友,对方称开通该功能需要缴纳800元,经过讨价还价,对方主动降低到500元。随后男子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汇款500元,之后对方再也没有回复,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那么不法分子还会通过哪些手段来进行诈骗活动呢?

小编给大家拓展一下防骗知识,请牢记!

1以帮助用户开通微粒贷为由收取手续费

2以帮助用户提升微粒贷额度为由收取手续费

3假称售卖有微粒贷借钱资格的QQ号、微信号

通过淘宝,微信朋友圈和qq群等各种渠道

售卖微粒贷开通及提额技术贴

以微粒贷开通名义传播钓鱼链接或软件

企图套取用户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

温馨提醒

伴随互联网银行的开通,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但在使用之前,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和财产安全,不听信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任何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