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小山村旅游 “海归”画新图
2018年09月10日 08:03: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中草药种植园、中医药养身体验基地、中医药养生社区,是三合村潜在发展方向,为了更好地支持这些产业发展,空间环境的提升与空间使用方式的转变非常有必要。”近日,一场特殊的“乡村旅游发展暨唐诗之路研讨会”在新昌县羽林街道举行,站在演讲台上,“海归”肖磊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三合村发展乡村旅游设计稿。

三合村靠近新昌县城,早在2013年,就引进世豪中医药旅游基地,通过中医、文化、旅游的结合,成为当地的网红村。但是在进一步发展中,遭遇了规划缺陷等短板。听说要举行研讨会,规划和设计专业的硕士海归——肖磊与曹东川,对三合村进行了初步的整村规划。

研讨会上,肖磊从产业发展策划、交通发展策略与设施布局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三合村田园综合体设计规划。如何发展产业,是规划的亮点之一。“如把悠然山塘作为景观节点,以促进野猪棚自然村休闲性功能的提升,更好地承接养生体验的辐射,打造养生社区,发展民宿等产业,让村民参与发展,并且获益。”

听着肖磊的介绍,参加研讨会的村干部和村民抑制不住兴奋,纷纷拿起话筒,参与点评。“这个设计方案明确了我们村空间的功能,突破了原有框架,打开了发展新局面。”三合村一位村干部说。

“我们村有百年古窑、小石佛等文化遗存,又是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挖掘特色,发展乡村旅游。”旁听的央于村村民说。

“羽林街道区位优势、资源环境优势突出,要挖掘好各村特色,通过一村一主题建设,打造村庄品牌。”羽林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立土说,“发展乡村旅游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径,我们将吸收意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唐诗之路精华地打造。”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