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铜雕大师赵秀林师徒作品展开幕
用铜雕技艺 讲柯桥故事
2018年09月07日 09:23: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由柯桥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柯桥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文心雕铜——赵秀林师徒铜雕艺术作品展”,在柯桥区博物馆举行,共展出铜雕大师赵秀林师徒创作的200余件作品。

今年65岁的赵秀林出生于雕刻艺术世家,是赵氏绍兴铜雕第三代传人,绍兴铜雕技艺掌门人,省级非遗传承人。这次作品展分为赵秀林展区和弟子(传承学校)展区两部分。赵秀林展区有五大系列作品,包括高端装饰挂件系列、刻铜茶具系列、文房用品系列、中式台屏摆件系列、香道生活杂器系列等。其中,一组10幅题为“围垦图”的作品格外引人注目。这组作品经10多年构思,由赵秀林和弟子们耗时近两个月共同完成,作品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初,柯桥区人民把海涂这片一望无垠的荒滩治理成万亩良田的过程。

弟子(传承学校)展区展示了赵秀林6位弟子毛雅丽、孙萍萍、何永娟、陶卫荣、王彩蝶、沈天彦及学校非遗特色教学的相关作品,如按铜雕技艺创作的剪纸、蛋壳画等作品。现场还展出了赵氏绍兴铜雕第四代传人——赵秀林儿子赵刚创作的部分铜雕作品。

据悉,作品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作者:记者 边锦祥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