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严要求查漏补缺 高标准整改销号
柯桥区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18年09月07日 09:21: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曾经是垃圾乱飞、污水横流、沿街店铺占道经营严重的柯桥区兰亭街道娄宫农贸市场,经过内外环境集中整治后,如今大变模样,当地居民无不拍手称好。记者从柯桥区国卫复审办获悉,柯桥区即将迎来第四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前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确保国卫复审能顺利通过,对照国家卫生城复审标准,柯桥区各级各部门要求查漏补缺,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高标准整改,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观。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建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为国卫复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年初以来,柯桥区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以城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农副产品市场、“四小”行业和病媒生物防治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阵地集中整治、城中村和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村级农产品集散中心和临时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建筑工地集中整治、小餐饮店集中整治、‘四小’行业集中整治”等八大集中整治行动。增设小区健康教育宣传栏21个。检查公共场所“四小”行业373家,责令整改61家。

开展了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自今年6月份起,对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进行整治,共清理墙面小广告、墙体广告、店外招牌1005处;整治占道经营445处,取缔无证游商和流动摊贩152家,整治夜宵摊1692处,规范齐门经营16319家。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近两个月来对柯桥街道等8个街道的整治情况进行了四轮督查,共发现82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

加强城市精品建设,高标准作业,做好每一个节点,提升环卫管理水平,使城市环境档次不断提高。认真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保洁,城区主干道机械化作业率达到100%,在抓好主要街道保洁常态化的同时,做好背街小巷保洁提质,全面清除小区周边绿化带内垃圾,及时清运绿化带内枯树枝叶,确保垃圾无死角。对49条背街小巷破损果壳箱进行更换,共取缔整改107只垃圾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市政环卫设施,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确保城市时时干净、处处整洁,力争交出一份上级肯定、群众满意的复审工作答卷。”柯桥区国卫复审办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