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深山竹海成了“聚宝盆”
王坛镇万乔村建设省级四季笋精品园发展休闲游
2018年09月07日 09:01: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外面的太阳晒得让人难受,但走在四季笋精品园观光游步道上,凉意扑面而来。”昨天,从绍兴市区专程自驾来柯桥区王坛镇万乔村休闲观光的秦先生一脸惬意。

万乔村党支部书记房朝明说,来他们这里休闲度假的游客每天络绎不绝,尤其是双休日,一天都超过150人,顺带着山农的四季笋、笋干菜等土特产都变得俏销起来。

万乔村地处嵊州、上虞、绍兴三地交界处,位于小舜江源头,风景秀丽,生态环境优美。全村有3000多亩山林面积,四季笋竹园就达2000亩,村里因地制宜,建成了面积达1200多亩的省级四季笋精品园,也使得村民们多了一个致富的“聚宝盆”。

“早在10年前开始,村里就在上级林业部门支持下,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建立了四季笋竹园区,创立了四季笋示范基地。”房朝明说,近年来,万乔村按照现代园区建设模式,又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开辟硬化竹园观光道4000米;建立四季笋试验示范方500亩,推广面积1000亩,开辟了集观光旅游和“乔岙”四季笋开发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区。“深山竹海”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上海、杭州、绍兴等地游客到四季笋精品园休闲、旅游、观光,沿着竹园内专门开辟的休闲观光道参观,游人在竹园里挖竹笋,品尝到新鲜竹笋,还可体验制作竹制品的乐趣。

“去年以来,在‘五星、3A’争创中,村里又投入资金100多万元,进行新农村配套、标牌工程、管线改造等项目的建设。”村干部夏亦兰说,依靠精品园优美生态带来的大量游客,村民们晒制的笋干菜、笋干,在家门口就能销售一空。目前,全村笋干菜等土特产的年产量达1.5万公斤,产值超 百万元。


作者:记者 边锦祥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