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网上众筹公益项目又来了 这次为老人捐赠防跌爱心包
2018年09月05日 16:46:5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下午,记者在市红十字会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市红十字会将联合腾讯99公益发起“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网上众筹公益项目,为绍兴全市65周岁以上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捐赠防跌爱心包。这个项目将覆盖全市山区、农村和社区。

据介绍,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全国试点市,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被市政府列入社会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

此项目计划购买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每个爱心包价格约180元。爱心包内将装有一份老人防跌健康教育指南、一盏声控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个口哨和一个包装袋。爱心包物品由各级红十字会及志愿服务队统一下发。

目前,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并已经得到了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随机最高1:5线上配捐,还有腾讯1:X的随机配捐,所有线上线下捐款全额用于该项目受益老人,项目执行经费由红十字会承担。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市探索以项目化为载体,以互联网为依托,线上线下联动,企业网民互动的动员方式,成功试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率先借助腾讯平台。两年来,我市先后推出“双丝带关爱她”、“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公益项目。

2016年设计上线的“双丝带关爱她”公益项目,动员爱心企业配捐,3天发动5546人次参与捐款,累计筹得善款32万余元(其中网友和腾讯配捐21.30万元)。这批善款全额用于2211名山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共查出宫颈癌前期病变10例,乳腺癌1例。2017年,再次结合99公益日,发起“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项目,累计筹得善款18万余元,其中网民捐赠和腾讯配8万余元,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线下捐赠10万元。这笔善款其中7万元用于19 名器官遗体捐献家庭的爱心慰问,其余捐赠给市内有捐献器官和造血干细胞善行的困难家庭。

相关链接:

倡 议 书

关爱老人 参与“99公益”

9月7日至9日,腾讯公益第四届“99公益日”期间,绍兴市红十字会发起“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项目,为绍兴全市山区、农村、社区65周岁以上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募捐千个防跌爱心包。市红十字会倡议,请大家共同关爱老年人,一起为爱心助力!伸出您的友爱之手,奉献您的关爱之情。 1元、2元,都是一份心意!99+1,让爱满分!

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款,都将有机会获得金额随机的腾讯和爱心企业配捐,集“小红花”有机会获得腾讯配捐加成,腾讯配捐总额将达到2亿9999万。配捐时段为每天上午9点-12点,领取“爱心加倍卡”可以获得爱心企业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倍的配捐,配捐时段为每天24小时,单个网友每天最高可获配捐999元。

捐款方式:

方法1: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方“+”——对准项目二维码图片“扫一扫”——点击领取“爱心加倍卡”——选择“我要捐款”——输入捐款金额——点击立即捐款。

方法2:登录手机微信——点击我的钱包——进入腾讯公益——搜索并进入“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项目界面——点击“爱心加倍卡”—选择“我要捐款”——输入捐款金额——点击立即捐款。

方法3:打开电脑游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02319,打开“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项目,点击“我要捐款”——按照提示完成捐款。

推荐以各区、县(市)红十字会、理事单位、企业、高校、医院、志愿服务队等为单位“发起一起捐”的方式,可带动更多好友一起参与。

绍兴市红十字会“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项目二维码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