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风起帆张,打造国际纺织之都
今年上半年,与柯桥有出口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176个
2018年09月04日 08:12: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全球一体化大潮,将各个国家裹挟成“命运共同体”,唯有顺势而为,方能实现共赢、共享发展。世界布商大会的主题词——开放,正是近年来柯桥纺织产业扎根本土、布满全球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柯桥区全力打造国际纺织之都,坚持“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并重,‘一带一路’市场优先”,“开放型”经济不断提档增速。今年上半年,与柯桥有出口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共176个,其中的60%出口额超1000万元。“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正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引擎,上半年出口达156.85亿元,占全区出口总额的57%。

绍兴布婷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开放型经济的获益者之一。一个70人的小公司,专做人造棉布销售,去年把出口额做到了1亿美元,荣登柯桥外贸前三名。这几年,“布婷”的发展稳中有进,出口额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随着中国的开放度越来越高,我们的产品也要积极走出去。”总经理钱水江说,除了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外,未来他们还将开拓南美市场,深入非洲市场。

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企业和政府都不遗余力。去年年底,柯桥带领企业前往缅甸仰光举行了首个海外自办展——缅甸国际纺织品展,为企业带来近50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3月,柯桥拉开“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三年布展计划序幕,首站前往巴基斯坦亚洲纺织机械及亚洲服装面料展,近千平方米的中国轻纺城展区里,19家柯桥企业展出了数千款精品面料,首日客流量就超过3000人次。

“柯桥要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必须要构建高度开放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转型提升带动外贸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对外开放新优势。”今年8月,柯桥区对外开放大会上,区委书记沈志江明确了柯桥开放型经济的新增长点。

连续5年稳居柯桥外销量榜首,生意伙伴覆盖全球70%国家,与ZARA、CK等一系列国际顶尖品牌长期紧密合作的柯桥企业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早已在国际高端纺织品市场“跑马圈地”。“一对一服务,严格挨近质量,快速更新产品,以及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正是‘凡特思’立足国际市场的秘诀所在。”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公司斥资500多万元成立了纺织品控制检测中心,合格产品的性能指标达到国际认证标准。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世界布商大会的东风,吹开了柯桥新一轮开放的大门。未来的柯桥布商,将携科技、创意、设计、人才、品牌,向全球市场高歌猛进,无远弗届。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