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2018年09月04日 07:53: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围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主题为学员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决策,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推动绍兴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光主持。

马卫光在与学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勇于担当是我们党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现实意义,在新的起点上扛起新使命,追求新时代的大担当、大作为,不断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

“‘等靠要’所得到的只是一时的,总归没有自己创造得到的多”“只在办公室思考,思考的结果是问题一堆;到基层去走一走,满地都是方法路径”“想了不一定有,不想一定没有,勇立潮头就是要善于‘无中生有’”……马卫光在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践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分析当前我市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存在问题的几种突出表现,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条条框框,破除陈规陋习,坚决克服依赖思想、习惯思维、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不良风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干劲、拼劲、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真正做到以思想大解放打开工作大格局,以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马卫光强调,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必须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用干事担当的人,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让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成为一种习惯,让思想僵化、不敢担当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坚持激浊与扬清两手抓,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干事的干部撑腰,使干部队伍充满正能量,不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参加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的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干部教师代表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听取报告。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