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南通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2018年09月04日 07:51: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率领的南通市党政代表团来绍考察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副市长陈德洪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迪荡湖公园、西小河、鉴湖一期和二期等地水环境治理情况。风光旖旎的迪荡湖公园让代表团成员赞叹不已,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一位成员说,绍兴在迪荡湖整治中,将“治水工程”与“城市景观”融二为一,而且还为提升城市能级改善人居环境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也为南通的治水工作拓展了思路。

西小河是古城河道治理的一个缩影,通过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全民治理,古城河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代表团在详细了解古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后表示,绍兴在治水中的长效管理值得学习,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市民既是美好环境的获益者,更是美好环境的守护者。

鉴湖一期、二期通过水环境整治,已重现“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美好画卷,代表团成员泛舟沿着鉴湖实地参观,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鉴湖水街一号文创园,代表团认为,绍兴在治水过程中将文创产业、地方风情完美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绍兴特色的治水之路。代表团表示,南通将学习借鉴绍兴治水好的做法和经验,注重前瞻性、科学性,注重与文化的融合,通过治水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