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小学新生迎来别样开学礼
2018年09月02日 13:27:58
来源:绍兴网

“走进梦想之门,踏上梦想之路……”今天,越城区孙端镇中心小学(又新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校门口由校长们为其点朱砂,寓意开启智慧之门,拉开了“追梦童年 启航又新”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的序幕。200多名家长应邀参加,见证孩子们这难忘的时刻。

据该校校长徐柏祥介绍,新生入学学校送上了五份“大礼”。一年级新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大姐姐大哥哥们的亲切引领下,进入“梦想之门”,正式成为又小的一名小学生,这是又小为新生入学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份欢迎之礼。校门口,校长们为每位小朋友点朱砂,愿孩子们从此心明眼亮,用功读书,这是又小送上第二份启智之礼。沿着红毯,孩子们把自己准备好的梦想卡挂在梦想树上,小小的梦想卡,承载了孩子们大大的梦想,这是又小送上第三份励志之礼。在操场上,同学们在体现学校文化特色的卡纸上轻轻拓下手印,愿这五彩的印迹印出孩子们一个个美丽的梦想,这是又小送上的第四份成长之礼。整个仪式全程由家长陪同参与,见证了孩子们人生中的重要一刻,这是又小送上的第五份祝福之礼。

入学仪式上,学校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有梦想,敢追梦的孩子。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在老师和父母的见证下,郑重宣誓,告诉老师和家长,我能行,正式启航迎接未来6年的小学生活。


作者:记者 徐勇 通讯员 鲁明娣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