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文化
新昌将添红色教育基地
2018年08月31日 09:14: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经专家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审议与讨论,新昌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初步设计方案最终拍板,让下一步基地的动工建设有了保障。

作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法制建设的领导者之一和法律法规主要制订者,梁柏台被誉为中国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梁柏台1899年出生在新昌县新林乡,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赴苏俄留学。1931年,他秘密回到瑞金,参与了中央苏区红色政权建设。在苏维埃政府成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梁柏台组织制定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司法程序》《革命法庭条例》等十余部法律法规,初步建立起无产阶级的司法体系。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正是由梁柏台起草。

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新林乡银星村,作为新昌县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之一,一期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利用梁柏台碑、亭、故居等资源,基地将进行整体规划打造,建成包括梁柏台故居、展览陈列厅、廉政长廊、游客接待中心等区块在内的教育基地。

“梁柏台在苏区反腐败斗争和监察体制建设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教育基地的建设对新昌政治、历史、文化及旅游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新昌县纪委一位负责人说。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