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加强青少年体育绍兴要做“五件大事”
让校园足球火起来 青少年俱乐部活起来
2018年08月31日 07:50: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对青少年体育工作做了专门部署,“五件大事”摆上日程。

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以市体校和水上中心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市县二级体校建设,尽快实现县级体校“全覆盖”,为发展竞技体育打好基础。进一步深化市队县办、市队校办机制,提高门槛标准和目标定位;改革体校运动队招生机制,明确各运动队名额,鼓励重点项目运动队跨界、跨项、跨区域招生,提倡各区、县(市)之间联合培养优秀运动员;实施体育系统场馆单位创办运动队制度;鼓励民间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创办运动队等。

加强校园足球建设。青少年校园足球在我市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基础,下一步任务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推动校园足球逐步向幼儿园延伸,向农村地区学校辐射;积极推进足球进课堂活动,强化足球教学,普及足球运动。

共同打造青少年阳光体育赛事和U系列赛。青少年U系列体育赛事是介于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之间的过渡性赛事,是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成果体现。今后将加强学校各体育项目的运动队建设,深入开展课余运动训练,提高运动成绩;积极组织开展更多项目的U系列单项竞赛,参考学习杭州等地经验,组织开展“市长杯”中小学系列单项比赛;积极组队参加上级U系列体育比赛,打造学校特色运动品牌。

充分发挥体育中考的引领作用。今后我市将不断寻找最科学、最完善的中考体育机制,更好地发挥体育中考在青少年体质健康中的积极导向和引领作用。

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我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目前基本处于发展停滞状态,部分市直学校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已注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今后我市将恢复并积极发挥作用,积极依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普及工程,支持俱乐部建立一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队伍,放宽竞赛资格,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选拔制度。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